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致那些被捏造的我們,其一


專輯封面(暫定)
圖:COLN


其實我不是有意要把什麼故事說得很難懂,但有些事情只能意會,自己也寫不出來。

小時大家都喜歡亂想,但成長後會漸漸理解與接觸到「現實」。那種無論情感再豐沛也與之無關、不可動搖的中立性現實。而體認到現實終究會被日換星移所改變的瞬間,更覺得這宇宙遠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還要不可想像。「致那些被捏造的我們」則想用一種比較高的視角來看自己,與自身周圍的狀態。很喜歡像星際效應 (Interstellar) 那種觀點的電影,提醒我們在宇宙的遊戲裡可能還沒步出新手村,也能徹底的感受到人的渺小,和一種竭盡全力。

沒有人能脫離宇宙和歷史。

伴隨著每個現在逝去的瞬間,學習著把宇宙視為一個家庭的話,或許人們能走得更遠一些也說不定。

記得在一篇蠻久前的科幻漫畫提到過一個假想:人類這個種族遇到了老年期。地球附近能居住、到達和殖民的星體早已開發完成,人類所謂的「家」早已超越地球本身的範疇。但很奇妙的,明明在那樣子的環境中,「地球=家」的意識早該稀薄,但人類在經歷了數千年的發展與銀河殖民後,面臨人口出生率下降、發明遭遇瓶頸、對銀河旅行興趣大減。最後仍慢慢放棄已發展的行星,遷居回到地球。最後有位行星上的老者拒絕離開,寧可看著外星上的人們逐漸回家,自己則選擇在逐漸空無一人的星球上寡居。在他身旁,播放著六千年前的一首歌曲...。

當初的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而我更沒料到的是我會一直記得它。

一如人們可能記住一些細微的小事情一樣。

所能盡力做的就是描述這個世界吧,我想。而音樂剛好是我比較擅長的工具。

(待續)
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