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是時候了。8Bit迷你專輯發動!

今年很多意外。

應該說我沒想過本來要出的《吟遊詩篇》第二集,後來就變成現在想出的8BIT迷你專輯了。

8BIT是什麼呢?或許很多人聽我一直提以後已經跑去GOOGLE了。是的,它就是八位元。在音樂上的8BIT其實有種和Chiptune類似的感覺,也就是模仿那個電子音樂還沒那麼神奇時的音色。最直接令人聯想到的就是以前的任天堂紅白機的電動音色,或是一格一格大塊的點陣圖像。



完全典型的8bit人物:瑪莉歐!

時至今日,各種美化又美化的貼圖與音樂變成簡單而容易達成的事情,反而是在電子遊戲與音樂剛起步時的sense變得獨樹一格。這雖然是時代的眼淚,也是我這種三十代老人的利器啊!XD

話說回來,因為小時在這種電子音樂與電動的啟蒙下,已經接觸了許多相關的影音洗禮。而今年又陸續接到像六嘆(6tan)及朋友的委託製作這種8BIT音樂,再加上無意中與發了新專輯的王若琳小姐搭上線(發現原來兩人都愛8BIT!),她的作品也鼓勵了我,便再去找了相關的音樂人與作品。因緣際會地又在Bandcamp(美國獨立音樂發行與線上收聽的大型站)上找到親切的8BIT音樂人,MicroD。這些人陸續給了我許多養份與思考,覺得自己也想試試做張簡單的8BIT迷你專輯試試。





目前雖然已經破了很多梗,都預計會收在專輯中,但也有幾首還沒曝光的。總之希望能在今年12月完成,也請大家充滿玩心地期待吧!




張貼留言